•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也门“临时首都”爆发激战 “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占领亚丁

2018-01-31 09:4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也门政府军和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近日在也门“临时首都”亚丁爆发冲突,造成大约200人死伤。而据亚丁的官员30号说,“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当天突破了也门政府军的防守,已经占领了亚丁。

   正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也门总统哈迪当地时间29号晚还在敦促也门政府军“果断镇压叛乱和分离主义武装”。

  亚丁总统府升起“南也门”国旗

  但到了30号,经过两天的激战,“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就已经控制了亚丁全部的军事基地、银行和港口,甚至连哈迪的总统府也落入了他们的手中——他们还在总统府升起了也门统一前“南也门”的国旗,数百名也门政府军士兵和高级官员被捕。

  总统哈迪已在沙特 总理准备“投奔”

  也门总理本·达格尔在亚丁的官邸也已被团团围住,但有消息说,本·达格尔已乘飞机前往“安全地带”,他和多名也门政府高官准备随时飞往沙特,“投奔”总统哈迪。

  哈迪政府“求援” 呼吁沙特等国出手

  也门内政部30号还呼吁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作出干预决定,以阻止“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力量的袭击。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