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耶伦任内最后一次主持议息会议 新主席或宣布加息

2018-01-31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联储30日起一连两日议息,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此次是主席耶伦任内最后一次主持议息会议,3月的会议将由新主席鲍威尔主持。

  报道称,美国经济在耶伦任内持续扩张,失业率跌至低位,分析员普遍预期鲍威尔上任后,将延续联储局现行货币政策,很可能首次主持会议便宣布再次加息。

  专家认为,若减税措施刺激企业及消费者信心,带动经济进一步向好,美联储今年有机会加息4次。

  据悉,耶伦2014年出任联储局主席,上任初期多次推迟加息步伐,以刺激就业及物价,2015年12月才宣布加息,去年10月起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师萨姆纳形容,耶伦确保美国就业及物价保持稳定,表现近乎完美;但三菱日联纽约分行总金融经济师鲁普基批评,长期低息令银行业经营困难,也有退休人士不满低息蚕食存款。

  瑞银美国区总经济师卡彭特指出,目前美国已处于全民就业,但政府仍通过减税等财政政策,进一步刺激经济,将成为鲍威尔的挑战。此外,目前美国利率仍然处于低水平,一旦经济再次逆转,联储局可能欠缺政策工具。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