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史上第一次!朝韩将在平昌冬残奥会举朝鲜半岛旗入场

2018-01-30 09:5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朝选手将在3月9日举行的2018平昌冬残奥会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韩朝冬残奥会共同入场将是史上首次。

  据报道,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29日在德国IPC本部召开执行理事会,决议批准朝鲜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决议平昌冬残奥会开幕式韩朝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具体事宜日后经韩朝工作协商后确定。

  韩朝从未在冬残奥会共同入场。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朝鲜派出一位选手,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朝鲜未参加,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朝鲜2名选手参奥。在此期间,朝鲜均没有参加冬奥会。

  韩国残疾人体育会相关人士称,IPC执行理事会同意朝鲜选手2人以及其他人员6人参加冬残奥会。

  报道称,选手报名结束后,朝鲜2名越野滑雪选手参加了IPC主办的2017——2018越野滑雪世锦赛,具备了参加平昌冬残奥会的最基本条件。IPC将于2月1日公布外卡选手名单,2名选手将在名单之内。

  报道称,对于“兴奋剂丑闻”缠身的俄罗斯,IPC与国际奥委会意见一致,决定允许俄罗斯选手仅以个人身份参加冬残奥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