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龙明彪副主任调研广河县精准扶贫工作

2018-01-29 19:44: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龙明彪副主任调研广河县精准扶贫工作

  视察广河县电商

  龙明彪副主任调研广河县精准扶贫工作

  视察移民搬迁工程图

  龙明彪副主任调研广河县精准扶贫工作

  向中央台办挂职扶贫的第一书记所在村划拨21万元补助

  龙明彪副主任调研广河县精准扶贫工作

  向广河县捐赠生活物资

  1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明彪,秘书局局长杨毅、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等一行,在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陪同下到广河县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中,龙明彪一行听取了广河县扶贫工作汇报,走访慰问了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和困难群众,实地察看了台商援建的庄窠集镇红星村幼儿园、台商草莓种植园、对康村幼儿园及学校项目,考察了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三甲集皮毛交易市场及异地搬迁项目,向广河县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衣服、鞋帽、食品、文具等生活物资,并向中央台办挂职扶贫的第一书记所在村划拨21万元补助。

  汇报会上,龙明彪对广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广河县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体措施有力,以“三大特色产业”“四大富民工程”为牵引,坚决落实精准扶贫责任,主动打好扶贫攻坚战,贫困人口持续下降,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面貌。同时,龙明彪对下一步做好广河县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中共中央台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台资企业帮扶,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智力扶贫,发挥台资企业公益基金作用,支持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培育电商企业,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坚持抓党建促扶贫,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提升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广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广河县是中共中央台办定点扶贫县,自1995年帮扶以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直接投资和帮助协调解决资金近4000万元,协调实施各类项目100多个,为广河县的扶贫开发作了大量的工作,不仅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也为县上解决了许多具体困难,促使广河县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6年以来,又选派干部到县上挂职副县长、到红星村挂职党支部第一书记,驻县驻村蹲点,专抓精准扶贫。引导台企帮扶,引进台资项目,吸收台胞捐赠。扶持劳务输转,增加劳务收入。支持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援建幼儿园、学校、卫生院等。两年间,帮扶实施大小项目6个,投入各类资金400多万元;先后安排2700余人外出务工,年创劳务收入近8000万元。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