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航母越战后首次访问越南 英媒:可能激怒中国

2018-01-26 09:3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越南国防部25日宣布,美国航母将于3月访问越南岘港。这将是1975年越战结束后美国航母首次访越。

  这一消息是在美国防长马蒂斯访越期间宣布的,马蒂斯于24日至25日对越南进行访问。路透社称,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25日确认航母将访越一事,称这是马蒂斯与越南防长吴春历闭门会谈的成果,越南方面还需要该国领导人最后批准。

  路透社称,25日正式确认美国航母访越一事前,美国和越南军方进行了数月的“密室磋商”。该计划于去年5月越南总理阮春福访美时浮出水面。去年8月,越南防长吴春历访美时,五角大楼宣布2018年将派航母访越。

  路透社称,美国航母将把越战后人数最多的美军士兵带到越南,这是美越加强军事联系的明显证据。美联社25日的报道则认为,美国航母访越可能激怒中国,北京一直批评美国往亚太增加军事力量。(陈欣)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