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因丧脸走红 “不爽猫”版权受侵犯获赔71万美元

2018-01-26 08:5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因一张丧脸走红网络的“不爽猫”赢得版权官司,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裁定获赔71万美元(约合454万元人民币)。

  美国“手榴弹”咖啡公司2012年以15万美元获准使用“不爽猫”形象,但仅限于用于冰镇饮料“不爽奇诺”的包装。不爽猫有限公司2015年提起诉讼,称手榴弹公司违反协议,把“不爽猫”形象印在咖啡豆包装和T恤衫等商品上。

  加州《法院新闻》23日报道,法官裁定手榴弹公司赔偿75万美元侵权费,同时对违反协议象征性地判罚1美元(6.4元人民币)。报道称,现年5岁的“不爽猫”出席了庭审,但没有提供证词。

  “不爽猫”原名“塔达酱”,因患有侏儒症及俗称“地包天”的反颌症,始终一副沮丧表情,却意外走红网络。不爽猫有限公司以它的形象为基础开发出电影、电视、玩具、衣服等众多衍生品。(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