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旅行青蛙》走红,填补了玩家的哪扇情感空窗?

2018-01-25 13: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客户端1月25日电(记者 吴涛)近来,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手游走红。很多人玩的不亦乐乎,并在社交媒体上交流心得,晒得到的明信片和特产。这款游戏到底有什么魅力,背后又反映出什么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与采访。

  体验:世界这么大,青蛙去看看

  《旅行青蛙》画风极简,主角是一只略萌的小青蛙,独居,画面主要有两个场景,石头洞的小屋和屋外的庭院。屋内有木质阁楼、饭桌等家具;庭院内有邮筒并种植着一片三叶草(游戏内充当货币使用),偶尔会收割到四叶草(游戏内充当一次性护身符)。

  小青蛙平时会在小屋内吃饭,在阁楼的被窝里看书,还有要么伏案写字,要么做手工。当然,它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出去旅行,世界这么大,青蛙也想出去看看。

  有意思的是,这个青蛙完全不受玩家控制,它想走就走,想回便回,还会随时给你寄来旅行见闻明信片或一些特产、纪念品等;当然,外出空手而归也有可能。

  玩家能做的就是给青蛙准备出门旅行的包裹,包括便当和护身符,剩下的就是收割庭院内三叶草和接收明信片、纪念品和特产等。

  一切随缘,“佛”系或是走红原因

  如上所述,《旅行青蛙》功能很简单,玩这款游戏的人大部分时间可做的就是“等等等”,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非常“无聊”了。可它为何还能虏获这么多玩家的“芳心”呢?数据显示,《旅行青蛙》一度登上App Store游戏榜单第一名。

  极光大数据行业研究院分析指出,和“吃鸡”类游戏相比,养成类游戏通常比较轻量化,所占据的是更为碎片化时间,在使用习惯上较为友好。

  据了解,目前这款游戏iOS版本还没有汉化,但并未影响其走红,这和游戏设置和功能简单也有关系。所以连语言完全不是障碍,玩家只需要了解有限几个按钮的意思就行了。

  记者注意到,虽然该游戏画风简单,但是细节上处理极其细腻。例如,青蛙看书时还有好几种状态,有时候会睁大眼睛,有时则一边瞌睡一边看书。在收到的两个明信片中,看似像同一个场景,仔细一看才发现树叶略微不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