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校长被举报半夜醉酒找女教师代驾 会上还谈小金库

2018-01-25 10: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4日电 (代红玉 梅大春 记者 高琦)近日,一篇名为《西安一中学教师警告校长:不要总是半夜喝醉后电话女教师给你代驾》的文章直指西安市中铁中学校长李进存在“九大问题”,碑林区教育局党委表示已经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有关情况展开调查。为进一步追踪真相,记者采访了数位在校老师,对文章中“厕所安装十多万的中央空调”、“开会高于一切”等问题的真实性进行了核实,并在获取的几段录音中,听到了校长李进关于“小金库”等的惊人言辞,令人叹为观止。

  厕所用不到两年又拆了 新建厕所安装的中央空调这两天神秘失踪

  “之前正在改建的厕所确实装了中央空调,但那篇文章曝光后,这两天突然不见了。”据老师们反映,学校大操场的2号教学楼一层的厕所是校长李进2015年下半年策划、改造完成的,但用了不到两年,这学期厕所又被拆除进行重新改造,施工过程中,老师们看到尚未改造完成的厕所里面安装上了“大金中央空调”(男、女厕所各一套)。

  而因2号楼的厕所被拆除,学校师生只能集中去高中部的1号教学楼如厕,为了分散如厕人流,目前学校对初、高中采取分时下课。“初中学生到高中楼内如厕,很不方便,虽然已经在初中楼内修好了单人厕所,但却没有让初中师生用,那个单人厕所很高档,附带背景音乐播放。”

  这一说法,也通过采访在校学生得到证实,学生说:“一楼是校长用的、不让我们用,里面永远是香的,而且一直放着歌,敢情上个厕所还奢华的不行。”

  校长会上公开讲话语出惊人

  在采访中,记者还获取了几段校长李进在各种会议上的讲话录音,整理汇集如下:

  1、2017年5月9日在班主任会议上谈“小金库”:如果我们这学校都是农民工子女,你想涨钱,那话就难说了

  如果咱学校全是开奔驰的,你说咱的小金库涨不涨?它不涨都不行。我要的咱班主任就提供不上来,政教处就提供不上来,副校长就提供不上来!我干着急我分析不了,我分析不了,是不是?

  再或者说,我就找出来这一个家长是有本事的,他如果是你娃的未来领导,不好吗?他能给你学校解决事情,不好吗?所以班主任,你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这一点上,我说了三年了,应该是批评你们的,我不管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是批评的。

  为此我给下星期提个要求,下星期中铁中学的大门,家长会的时候,家长的自行车、摩托车不能进来。刚才你们一定想,这校长残忍的很,说怎么平常都进了,今年为啥不让进。大家没有想到啊,我们学校最高峰的时候,我数过小摩托,是两百多辆小摩托,你说我们的家长会是由什么人构成?……

  如果都是小摩托的话你愿意交不愿意交?我问你,我代表你的利益,你说急人不急人?如果我们这学校都是农民工子女,你敢收费不敢收费,同志们,你想涨钱,那话就难说了……

  2、去年8月30日在教工大会上谈劳动法:学校不适用劳动法

  我们一些老师,你是老师身份,还说“我是劳动者,我应该也按劳动法办”,你不觉得你这是偷换概念吗?你不觉得你是一个知识分子把这个政策给人家歪念吗?歪曲理解,是不是?那你咋不去一线当工人,拿劳动法保护你啊?

  所以在这儿我也重申,或者证明说学校不适用劳动法,你以后再不要用劳动法给主任说,“唐主任我要用劳动法、张主任我要用劳动法”,对不起啊,你得有点常识吧,当然我们的干部,如果那个老师给你说劳动法,你让他重新学,继续学,学好再来说,不行法院见就完了,拿劳动法去法院见。

  记者就此情况数次致电西安市中铁中学校长李进,但电话尚未接通就被挂断。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