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来西亚22万名器官捐献者信息泄露 家属也遭殃

2018-01-25 09:0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马来西亚科技门户网站Lowyat.net23日说,22万名器官捐献者及其亲属的个人信息泄露到了网上,至今已一年多。

  按照这家网站的说法,2009年1月至2016年8月间注册的22万名器官捐献者的完整信息在2016年9月遭泄露,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族群、国籍、住址和电话号码。捐献者登记的某位家属的信息及两人关系一并遭曝光,所以信息泄露共涉及44万人。

  Lowyat.net说,遭泄露的信息包括器官捐献者在政府医院和遍布全国的国家移植资源中心的注册信息。依据内容及规模,这家网站认定,遭泄露的信息可能从某个中央数据库获取。

  Lowyat.net创始人维扬德伦·拉马达斯告诉路透社,Lowyat.net发现器官捐献者信息被免费共享在一个颇受欢迎的文档共享网站上。尽管他们21日向网站提出删除文档的要求,对方未作出反应,“文档现在仍在网上”。

  马来西亚互联网监管机构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说,正在协助警方调查。警方尚未发布信息。

  路透社报道,这是三个月来马来西亚曝出的第二大信息泄露案。去年11月,马来西亚政府开始调查网上贩卖4620万名手机用户资料的案件。案件爆料者也是Lowyat.net。(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