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总统“御医”:若非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没准“能活200岁”

2018-01-18 08:58: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美国总统“御医”16日公布一份接近“满分”的特朗普体检报告。医生夸赞称,71岁的特朗普不仅各项身体指标“趋于完美”“非常健康”,且“底子好、基因好”,在余下的任期内完全可以胜任职务。医生甚至表示,如果不是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没准“能活200岁”。

  16日公布的体检报告共3页,详细列出了常规体检项目、特朗普的病史、现在服用的药物以及医生对他的建议。《环球时报》记者详细查看这份报告发现,特朗普的血压、心率等各项身体指标都不错。只是身高190厘米的他体重达到10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为29.9,属于超重。根据医疗机构界定的肥胖标准——BMI数值达到30,特朗普距离肥胖仅“一步之遥”。医生因此建议他注意饮食,减少脂肪摄入并增加锻炼。由于体脂略高,特朗普日常服用他汀类降脂类药物,同时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以预防心脏病。此外,总统还长期服用防脱发类药物以及治疗皮肤“玫瑰斑”的外用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公布体检结果的同时,“御医”龙尼·杰克逊十分罕见地接受白宫记者团长达一小时的询问。此前,特朗普的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长期遭到国内舆论的质疑与诟病。而问答环节据称由总统本人授意,旨在凸显白宫在元首健康问题上的透明性。美国《大西洋月刊》称,应总统本人要求,此次体检还额外增加了认知能力测试,为总统体检开设“先例”。据报道,该测试涉及注意力、执行力、记忆、语言、计算和抽象思维等内容,特朗普在测试中获得满分。医生表示,特朗普要求进行认知能力测试可能是为回应舆论此前对其“神志”方面的质疑。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杰克逊对特朗普的身体状况做出“非常健康”且“精力充沛”的评价,认为其身体状况完全胜任当前职务。他认为,即便再次当选,特朗普的身体也能再撑一个任期。对于特朗普的精神状态,杰克逊更是为媒体开出“定心丸”,表示总统思维敏锐、表意清晰,“完全不用担心”。当被问及为何特朗普不爱锻炼仍能保持身体健康,杰克逊则夸他“基因好”。杰克逊说,如果总统过去20年的饮食更健康一些,他“说不定能活到200岁”。

  不过,杰克逊也表示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善特朗普的身体状况。他表示,体检时二人探讨了总统未来的饮食结构和锻炼计划,要求特朗普减肥4.5到6.8公斤。白宫的健身器材也将依据特朗普的具体锻炼需求进行调整。此外,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介入“监督”丈夫的生活习惯。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信心十足”。体检报告曝光后,网上开始一轮质疑嘲讽特朗普的舆论。有网友指出,特朗普接受的认知测试其实就是一项耗时10分钟的简单测试,如同“走过场”,医生的陈述带有“误导”之嫌。还有网友不相信特朗普的体重,要其晒出称体重的照片。而媒体本身对这份报告也存在怀疑。《大西洋月刊》称,体检报告公布时白宫新闻室内弥漫着“将信将疑”的气息。结合特朗普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记者表示不敢相信这一“过度乐观”的结果。有记者当场质疑称,医生对此次体检是否有所保留、总统是否授意对特定内容予以隐瞒?杰克逊对此表示否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上一次公布个人医疗信息是2016年。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他的体重、总胆固醇和血压水平均有所上升。CNN首席医学记者古普塔指出,特朗普明显是在向“每况愈下”的方向发展。在CNN记者的追问下,杰克逊也承认特朗普的一些指标确实有所上升,比如其动脉血管的钙含量略高。

  虽然这名CNN记者在追问中“占得上风”,但在同一天白宫的另一个活动现场,另一名CNN记者却惨遭特朗普本人的“无视”。在当天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谈前,特朗普被CNN记者问及是否想要更多来自挪威的移民。在特朗普表示“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后,CNN记者持续追问称,“只要来自高加索或是其他白人国家的移民?还是想要来自其他国家的有色移民?”特朗普并未回答这一提问,而是直接伸出手指着该记者说:“Out!(出去)”现场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