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智慧城镇解决方案

2018-01-18 08:23: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王雅龙)乡村振兴离不开新型城镇化的协调发展,由大数据支撑的智慧城镇是未来乡村振兴的重要解决方案。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在关专家说,近年来,我国的城镇化率发展较快,但与城市相比,农村地区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成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短板。

  专家认为,智慧城镇建设不仅可以让住在小城镇的3亿人民率先享受“智慧城镇”的好处,还能给乡村振兴带来一个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开辟一条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在会上表示,通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凸显了小城镇在未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智慧城镇”建设就是将“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科学”的概念引入小城镇,通过小城镇联系乡村和城市的纽带功能,以小城镇的生态化、网络化、数字化、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打造智慧城镇为未来乡村提供可以居住、生产、休闲、工作、便利的美丽环境,从而加快产业城镇、文化城镇、科技城镇建设,推动城镇经济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