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拥抱中国共享单车 却被“停车难”困住手脚

2018-01-17 14:54: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日本在引进中国共享单车上表现积极。然而,与中国市场以及海外其他市场一样,没有逃过一个重要的难题,就是乱停乱放。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称,2017年底,摩拜单车宣布与日本最大移动社交网络公司LINE达成战略协作。2018年1月11日,日本熊本县于11日发布消息称,熊本县将同中国企业合作,将该县吉祥物熊本熊的图案印制到中国当地的5万辆共享单车上。

  日前,彭博社发文称,共享单车有诸多优势,作为一种价格超低的公共交通方式,代替化石燃料,而是以人体脂肪作为“燃料”,且受到风险投资追捧。但共享单车商业模式遭遇一个重大障碍:停车。

  据悉,无论是在法律上还是文化情感治理上,加上现实情况中的人行道混乱状况,日本城市的停车问题比德国慕尼黑或澳大利亚墨尔本这样的城市更严重,甚至让当地市政官员感到沮丧。在慕尼黑或墨尔本,自行车还可以大量停放在地铁站外和大桥下边。在日本,随意停放自行车是非法的,当局会把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搬运走——即使这可能意味着需要撬开车锁。

  资料显示,2016年共享单车席卷中国,并迅速走向海外市场。然而,作为环保的出行方式,现在共享单车却在重视环保的国家和地区遭到抵制。这也是中国共享单车企业一开始就谨慎进入日本市场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