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现人感染宠物传染病死亡病例 政府吁民众注意

2018-01-16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与白喉类似来自猫、狗的细菌性传染病“溃疡棒状杆菌传染病”2016年出现了日本国内首起死亡病例。根据年份有时会有数起感染病例,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各都道府县、医师协会、兽医协会等引起注意。

  据报道,人和动物都会感染该细菌,人感染后会出现喉咙疼痛及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可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由于儿童预防接种对象包含白喉,据分析很多人对此次的传染病具有免疫力。

  日本在2001至2016年共发现25例疑似被宠物传染的病例,地区涵盖北海道至九州各地。2016年在室外给动物喂食的日本福冈县一名六旬女性,就曾因呼吸困难而死亡,主要原因可能是延误了治疗。

  目前,已知宠物若感染该病菌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需要尽快让兽医诊察。此外也有带菌却没有症状的情况,日本厚劳省呼吁人们“在接触病弱的动物后要洗手,降低感染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