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信念过硬坚如磐石

2018-01-13 14: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十八 

  理想信念之于个人,是脊柱是筋骨,之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是迎难而上的精神动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

  信念过硬,就要坚定信仰。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领导干部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信念过硬,需要加强学习。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领导干部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信念过硬,必须坚如磐石。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对领导干部而言,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实现中国梦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奋勇直前。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