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石现升介绍"2017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2018-01-10 1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郜利敏)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公布了《2017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一、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互联网,互联网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

  二、国家出台一系列发展规划,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纵深发展;

  三、中国互联网法治化建设有序推进,协同治理迈入积极探索期;

  四、互联网百强企业营收破万亿,境内网站性能持续提升;

  五、“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

  六、互联网金融监管渐趋明朗,市场秩序更趋稳定;

  七、安全威胁态势依然严峻,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八、新生代创新型互联网企业涌现,探路“出海”脱颖而出;

  九、共享产品呈现大浪淘沙态势,分享经济从喧嚣中回归冷静;

  十、互联网内容建设不断加强,助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石现升表示,2017网络强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国家级战略规划相继出台,互联网法治建设不断健全,中国互联网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互联网内容建设不断加强,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他希望,通过继续完善互联网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数字文化消费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中华文化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时代的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完)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公布了《2017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2017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word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