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俄媒:美国驱逐舰“卡尼”号抵乌克兰敖德萨港

2018-01-10 09: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综合消息: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卡尼”号(Carney DDG-64)当地时间8日抵达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港口,并将在那里停留三天至11日离港。

  “卡尼”号驱逐舰是今年第一艘进入乌克兰港口的北约军舰。乌通社援引美国第6舰队声明指出,该舰此番进入乌港的任务是“促进北约成员国与伙伴国之间的海上协调作战能力,开展军事行动保护海洋安全、维护地区稳定”。

  实际上,“卡尼”对乌克兰港口“并不陌生”。据“乌克兰评论”新闻网透露,这是该舰近年来第四次进入敖德萨港。去年7月,“卡尼”号参加在敖德萨海军基地举行的“海上微风-2017”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登舰参观。

  据俄新网报道,“卡尼”号本于1月5日进入黑海海域,系美国海军为保护美军、欧洲盟友及伙伴国安全而在欧洲部署的配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之一。1月11日离开敖德萨后,该舰还将开赴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国港口。

  俄罗斯军事观察家涅纳舍夫就此评论称,在俄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卡尼”号驱逐舰进入黑海海域是美国为向俄罗斯施压而采取的“不友好举动”。

  自2014年起,北约舰艇定期造访黑海。根据1936年蒙特勒公约规定,非黑海沿岸国家船只在黑海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1天。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