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检方额外指控朴槿惠收受情报机构巨额贿赂

2018-01-05 11:3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联社1月4日报道称,据韩国检方4日消息,检方当天以涉嫌收受贿赂36.5亿(约合人民币2230万元)等为由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追加起诉。由此,朴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将从滥用职权、受贿、泄露机密等18项增至20项。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3部表示,已对前总统朴槿惠以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嫌疑进行起诉。检方怀疑朴槿惠就职总统后的2013年5月至去年7月从时任国情院院长南在俊、李丙琪、李炳浩三人处每月收受5千万-2亿韩元,共计35亿韩元的贿赂。2016年6月至8月还涉嫌要求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每月向青瓦台秘书室长李源宗提供5千万韩元等共1.5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据检方调查,国情院上缴的经费中一部分由前总统幕僚保管于办公室保险柜,并据朴槿惠指示用于个人用途,剩余20亿韩元由2名幕僚直接转交给朴槿惠。为调查情报机构特别经费的案件真相,检方于上月22日和26日分别进行传唤和上门调查,但朴槿惠拒绝提供一切口供。

  检方已于上月20日逮捕起诉两名幕僚。有观点认为,除特别经费以外,检方还将根据虚报“世越”号沉船事故后首次报告时间、乐天丧失免税品特许经营权等案件的调查进展对朴槿惠进行直接调查。

  (原标题:韩检方额外指控朴槿惠收受情报机构巨额贿赂)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