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难民问题谈不拢 或影响德国组阁试探性谈判

2018-01-03 0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去年9月24日大选后,“牙买加联盟”组阁谈判已经宣告失败。目前,社民党即将就组成“大联盟”展开与联盟党的开放式谈判,但将来如何发展仍是未知数。

  据报道,基社盟(CSU)政党决定对难民实行更加强硬的政策,该党决定在1月4日的闭门会议上正式通过这项政策。巴伐利亚的地方议会将于秋天进行选举,目前基社盟是巴伐利亚州的执政党。

  基社盟打算把从前的15个月时间延长到36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寻求庇护者不能获取社会福利救助,而只能报销基本生活需求。此外,还有人希望被拒绝的寻求庇护者进一步被限制福利或获取相应物质上的补偿。该报引述该决议草案。

  报道指出,这项决议明显有违社民党(SPD)的难民方针。在即将到来的德国组阁谈判上,社民党与联盟党将努力搭上组阁的末班车,“联盟党的政策需要向社民党靠拢”。

  据悉,联盟党领导人和社民党领导人3日将再次进行初步讨论。德国组阁试探性谈判将于1月7日正式开始,并将于1月12日完成。1月21日举行的社民党大会上该党将决定是否继续与联盟党进行组阁谈判。

  新的政策下,申请人直到在遣返中心的身份得到澄清后,才能获得庇护许可。该决议草案中说:“当我们接纳他们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他们是谁。”

  决议草案表示,为了检测和防范恐怖袭击,还应该允许宪法保卫来监督未成年人,“如果未成年的‘伊斯兰国’追随者已经计划进攻,那么国家必须完全有能力应对。”

  几天前,部分基社盟对于难民家庭团聚问题作出了妥协,但现在情况看起来是这样的:根据基社盟党首霍斯特?泽霍费尔与姊妹党基民盟的协议,难民的家庭团聚问题只能暂时搁置争议,未来前景还不好说。

  上周,巴伐利亚州内政事务大臣表示,他对更加严酷的难民政策保持开放态度,只要不超过基社盟要求的每年20万个难民上限就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