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元旦小长假铁路迎旅客高峰 南京首日发送旅客超20万

2017-12-29 16:00: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12月29日电 (祖韬 杨颜慈)29日是2018元旦小长假运输第一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当天中午起,南京迎来第一波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共发送旅客20.5万人左右。

  随着高铁的快速普及和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小长假选择乘坐高铁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的旅客的首选,一些有高铁动车直达的中长途旅游景点如北京、广州、西安、成都等也成为旅客出行目的地。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30日除往广州、汉口方向较紧张外,其余时间段各方向车票均比较充足。

  当天中午开始,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迎来元旦小长假第一波客流出行高峰,下午客流高峰时间预计出现在16时至19时,当日两大车站共迎送旅客40余万人,比平时日常客流增加近15万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设置沪杭甬专窗、当日票专窗、高铁票专窗等,为“即购即乘”旅客提供了方便。

  铁路部门预计,明天(30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25万人次。车站提醒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同时预留充裕时间到车站进行实名制验证、安检,防止旅客过于集中排队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元月1日起,各地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南京往北京、武汉及管内沪杭等方向车票较紧张,建议需要的旅客尽早购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南京站在原有加开列车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挖掘运输潜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同时车站加强客流组织,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