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默克尔支持率下降 47%受访者希望默克尔提前下台

2017-12-27 15:2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政府组建困难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民众支持率“崩溃”。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根据德国民调机构YouGov最新调查结果,接近半数(47%)民众希望默克尔提前下台。

  根据该调查结果,仅36%受访民众对默克尔继续执政四年表示支持,而有47%受访民众希望默克尔在其任期结束前提前下台。

  报道称,在2017年大选之后,德国人对默克尔的不满情绪高涨。在10月初进行的民意调查中,仅36%受访民众对默克尔提前离职表示支持,44%的人支持默克尔继续执政,直至2021年任期结束。

  2018年1月7日,德国社民党将与联盟党展开组建“大联盟”政府的试探性会谈。如谈判成果,结果将可能是默克尔领导下的“大联盟”政府或少数政府。如谈判失败,德国将可能面临新一轮大选。

  (原标题:德总理默克尔民意支持率持续下降,47%受访者希望默克尔提前下台)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