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卖小哥的天黑黑 纽约将“封杀”电动自行车

2017-12-27 08:5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电动自行车让美国纽约市的外卖小哥轻松许多。然而,他们依赖的交通工具面临市政“封杀”。

  电动自行车在纽约面临冰火两重天。环保主义者、低收入阶层和外来打工族对它颇为依赖,但开车一族和步行一族却向它频抛白眼。

  纽约市法律允许拥有和出售电动自行车。然而,骑电动自行车上街却可导致至多500美元罚款。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年秋季宣布,自2018年起,企业若有员工使用电动自行车,同样将面临首次100美元、接下来每次各200美元罚款。

  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援引纽约市发言人奥斯汀·菲南的话报道:“电动自行车上街属于非法行为。那些位于这条食物链顶端的人需要被问责。除问责骑车人外,我们将追查那些明知故犯、让员工承担罚金的企业。”

  对于那些经常抱怨险些被电动自行车撞倒的人而言,这项政策无疑是好事。然而,对于克莱芒·马丁内斯这样专业送外卖的人而言,新政可谓糟糕透顶。

  马丁内斯来自墨西哥普埃布拉,现年44岁,15年前来到美国。他一直以送外卖为生,3年前购买电动自行车,“它是我们工作的工具,支撑我们的家庭”。

  一些电动自行车的支持者要求市政府拿出数据,说明电动自行车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能否构成任何不同寻常的风险。

  “交通选项”组织负责人卡罗琳·萨姆伯纳罗说:“在执法领域,数字应有冲击性。执法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然而,警察针对电动自行车的执法行为正呈上升趋势。2017年,纽约警方没收将近1000辆电动自行车,比去年增多数百辆。

  另一方面,餐馆却希望所雇员工拥有并保留电动自行车。

  律师伊丽莎白·乔丹说:“他们想要得到这份工作,就必须有这样的车。我觉得即使新政有意追查餐馆,最终也要由送外卖的人来背锅。”(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