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机场大停电一片漆黑 旅客:感觉是世界末日

2017-12-19 08:5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最繁忙空港、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17日下午遭遇断电,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数以千计乘客滞留,一些乘客在客机降落7个小时后仍未能离开机舱。供电直到当地时间18日零时才恢复。

  【机场一片黑】

  “我们当然理解这次断电让旅客感到懊恼和愤怒,我们正尽全力送旅客们尽快回家,”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说。

  “(航站楼里)有几处应急灯还亮着,但还是很黑……我感觉世界末日到了,”原计划飞往纽约的滞留旅客希瑟·克尔温说,“我决定要从这里出去。”她说,在航站楼里只有使用手机灯光才能看清路。

  几位旅客说,停电数小时后,机场方面一直没有通报事态的最新进展,旅客只能自己从网上获取信息。

  航站楼里的餐馆不再供应食物。为减缓拥挤,机场将旅客疏散到航站楼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贝齐·克莱因登机7个小时后,客机仍未起飞。她说,机组人员告诉乘客,共有92架飞机滞留在机场跑道上。

  克莱因次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想赞扬同行旅客们的非凡耐心,特别是年轻人。机组乘务人员和机长也‘棒棒的’。但我们从(17日)上午11时45分登机起就待在这架达美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傍晚就没有食物和饮料了。”到了第七个小时,一些乘客按捺不住了。

  克莱因最终于17日晚9时离开客舱。她说,那时机舱内已变得闷热难耐。航站楼里,一些人躺在地板上,还有一些人躺在行李传送带上。

  巴哈马旅客乔迪·格林乘坐的飞机17日下午1时15分降落。7个小时后,她还没有下飞机。她说,机长通过广播告诉乘客,那些已耗尽燃油的飞机优先疏散。

  格林说,尽管条件恶劣,但客舱内秩序井然。“大家很冷静,在大笑或开玩笑,”她说,“我很惊讶自己可以坐在那里(那么长时间),却没有崩溃。”

  【航班影响大】

  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是美国空中交通运输系统的“心脏”,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日均起降航班超过2500架次,接待乘客27.5万人次。

  从航班动态追踪网站公布的数据看,这次断电导致1173架次航班被取消。

  亚特兰大机场17日启动禁止飞机起降应急预案:离港航班取消,到港航班转降附近城市的机场。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取消17日剩余所有离港和到港航班。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布赖恩·帕里什说,滞留旅客可以无差价地改签机票。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当天剩余航班全部延误。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取消超过900架次航班,包括干线航班和地区航班。达美航空公司建议旅客重新检查航班状态。因受停电影响,这家航空运营商约300架次原定于18日起飞的航班被取消。

  亚特兰大市政府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给需要留宿的旅客提供佐治亚国际会议中心的酒店住宿和大客车接送服务。

  【火灾致断电】

  亚特兰大市长里德说,断电源自发生在佐治亚电力公司地下电力设施的一场火灾,火灾波及为机场供电的两处变电所,包括提供应急电力的“冗余系统”。

  因火势大,维修人员难以进入地下隧道抢修,恢复供电的时间因此延后。

  佐治亚电力公司发言人本蒂娜·特里说,公司17日12时38分发现供电异常,随后追查到地下设施发生火灾;供电系统于下午1时06分瘫痪;下午3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抢修工作开始。

  里德说,电力设施起火的原因尚不得知,但没有任何蓄意纵火的迹象。(周啸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