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曼哈顿爆炸案嫌犯系“连带移民” 特朗普吁改革

2017-12-13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指,曼哈顿港务局巴士总站造成数人伤亡的爆炸突显“改革移民制度的需要”。

  白宫在袭击发生后发表声明,批评现时移民制度让发动袭击的嫌犯乌拉(Akayed Ullah)透过在美亲属移民到当地。

  纽约警方指乌拉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影响,但与该组织没有直接联系。警方也指,根据乌拉的计划,这本是一宗自杀式袭击,但最后没有成功。

  除乌拉外,袭击至今造成至少三人受伤,包括一名警员。

  报道称,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是美国最大的巴士站,每年客流量超过6500万人。时报广场第42号大街地铁站位于这个车站的地下层。

  美国传媒报道,乌拉现年27岁,2011年从孟加拉跟父母一起以移民签证搬到美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透露,乌拉持有F43类签证。那表示他是一名F41类签证持有人的儿子,这种签证通常发给一名美国公民年满21岁的兄弟姐妹。

  特朗普曾称要结束像乌拉这种透过亲属关系取得签证的“连带移民”。桑德斯指,如当局早就实行特朗普的计划,乌拉当年就不能移民到美国。

  特朗普早前宣布禁止数个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引起争议。孟加拉并不在禁令之列。

  纽约警方指,乌拉持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被扣留期间有作口供,但警方拒绝透露他说了甚么。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