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系统遭黑客入侵瘫痪 美国县政府恢复纸上办公

2017-12-11 08:2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梅克伦堡县政府7日恢复纸上办公,以人工方式处理房产税征收、建筑许可发放、在押犯人管理等事务,工作量大增。

  办公方式“倒退”的原因是县政府办公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后瘫痪,但县政府拒绝向黑客支付“赎金”。

  梅克伦堡县人口超过100万,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都市区,该州最大城市夏洛特位于县内。由于办公系统瘫痪,县政府面向公众的多项服务受到影响。经营房屋改建、拆除业务的营建承包商达里尔·布鲁姆7日开车十多公里前往一处县政府办公地,耗费半小时检索土地信息。以往,这样的事可在家里、借助上网电脑即可完成。“这占用大家的时间,”布鲁姆告诉美联社记者,“而时间就是金钱。”

  夏洛特市政府使用独立的办公系统,幸而没有受黑客袭击影响。县消防部门说,接警和调度电子系统同样未遭波及。

  梅克伦堡县政府5日说,一名工作人员打开的电子邮件附件包含恶意软件,致使办公系统瘫痪,黑客索要价值超过2.3万美元的虚拟货币,作为解锁网络服务器的条件,县政府拒绝满足这一勒索要求。

  县长德娜·迪奥里奥7日说,未达目的的黑客变本加厉,发动新一轮攻击,县政府已采取防范措施,包括暂时禁止政府雇员打开邮件附件。

  迪奥里奥还说,初步核查显示,县政府使用的500个服务器中,48个受到黑客攻击影响。不过,黑客应该没有窃取居民的医疗、信用卡、社保等重要信息。

  去年年底以来,多起黑客攻击以美国地方政府为目标。亚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等州一些县遭勒索后向黑客支付“赎金”。运营一家网络安全网站的劳伦斯·艾布拉姆斯说,应尽量避免向黑客支付“赎金”,因为轻易妥协相当于变相鼓励更多黑客发起类似攻击。(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