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堂黑山羊“产加销”一体化融合发展 年可屠宰加工羊肉20万只

2017-12-10 13:5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四川省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堂黑山羊养殖、羊肉产品开发加工、金堂黑山羊美食文化打造的农业实业公司。12月9日上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该公司,了解其在“产加销”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下的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据悉,四川省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在金堂县赵家镇建立金堂黑山羊养殖基地、在竹篙镇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建有金堂黑山羊精深加工厂,并规划在五凤镇建设黑山羊美食馆,延伸产业链条,实施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增加产业效益。

  金堂黑山羊“产加销”一体化融合发展 年可屠宰加工羊肉20万只

  据介绍,四川省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在金堂县赵家镇流转土地500亩,建有存栏1200只种羊的标准化示范场。并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开展黑山羊代养,公司与养殖户(贫困户)签订黑山羊养殖代养协议,提供羔羊和技术服务,增重部分公司按15元/斤保底回收,若市场价格高于回购价20%,公司和养殖户分别按40%、60%分成。目前,四川省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在金堂县又新、栖贤、平桥、赵家、隆盛、高板等乡镇,发展年出栏100只以上的黑山羊代养户300户,户均年可收入5万元以上。

  同时,四川省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在竹篙镇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建有黑山羊精深加工厂,占地10亩,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建有肉羊屠宰加工和成品库房1个,肉羊屠宰生产线1条。并开发金堂黑山羊分割肉、酱羊肉、羊肉方面食品,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进行销售,年可屠宰加工肉羊20万只,产值2亿元。延伸了产业链条,增加产品副加值。

  为了实现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旅游。金堂县每年在冬至节期间已连续举办金堂黑山羊美食文化节16届,举办金堂黑山羊赛羊会、斗羊赛、金堂黑山羊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丰富产业文化。并计划在五凤镇、赵家镇建金堂黑山羊美食,开发金堂黑山羊美食馆,引导消费,走“一三互动,产业融合” 的发展之路,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记者 漆奇 周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