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奥巴马完胜特朗普 推特网站发布2017年最受欢迎推文

2017-12-07 13:5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推特网站发布了年度最受欢迎推文榜单,而在媒体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大量报道都被其推特活动所主导的一年里,他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却遥遥领先。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5日报道,奥巴马的一条推文援引了纳尔逊·曼德拉的话,称“没有人生来就因为另一个人的肤色、背景或是所信仰的宗教而仇恨这个人”。这条推文得到了170多万次转发,在年度最受欢迎推文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它发布于8月13日,也就是反法西斯抗议者希瑟·海尔在夏洛茨维尔被汽车撞死的第二天。

  奥巴马发布的另外两条推文也跻身榜单前十名——它们都发布于今年1月,即他的任期行将结束之际。这两条推文如下:

  “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我的最后一个问题和我的第一个问题一样。我请求你们相信——不是相信我创造变革的能力,而是相信你们创造变革的能力。”(发布于1月10日,转发超过87万次。)

  “为你们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你们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领导者和一个更好的人。”(发布于1月20日,转发超过63万次。)

  在前十榜单上还有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发布的明确宣泄反特朗普情绪的推文,此前人们围绕着金州勇士队是否将参加白宫的一个活动发生争议。特朗普似乎撤回了邀请,因为球队成员表示他们不会接受邀请,勒布朗因此发布以下推文:“特朗普,斯蒂芬·柯里已经说了他不会去!因此并非没有邀请。去白宫曾经是很大的荣誉,直到你(特朗普)的出现!”(发布于9月23日,转发超过66万次。)

  年度第四受欢迎的推文是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在她5月份于曼彻斯特举行的演唱会上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多人丧生后发布的。这位明星在推文中承认她被这一事件“击垮”了,她说:“我从心底感到非常非常悲伤。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该推文得到了超过100万次转发。格兰德于事件发生后数周返回曼彻斯特,组织了一个宏大的募捐音乐会。

  为休斯敦洪灾受害者筹款的活动同样也被证明是受欢迎的,一条呼吁捐狗粮的倡议可能收到了超过1800美吨(1美吨约合0.9吨——本网注)的狗粮。这条倡议来自为全国橄榄球联盟(NFL)底特律雄狮队效力的萨姆·马丁。

  “这条推文每得到一次转发,我和利奥就将向休斯敦捐赠6磅(1磅约合0.45千克——本网注)狗粮。”(发布于8月31日,转发超过62万次。)

  但是,这些转发数字很难核实。围绕“僵尸网络”和雇来的“网络喷子”在推特网站上的活动一直有相当大的争议,而且也没有对该平台声称最受欢迎的推文进行独立核查。

  不过,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所有的政治和人道主义推文都不及一名男子发布的要求得到免费炸鸡块的推文得到的转发次数多。在发布今年转发次数最多的一条推文后8个月,卡特·威尔克森距离他免费吃一年炸鸡块的目标还差1400多万次转发。

  又据美联社12月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一个特别爱吃鸡块的家伙有什么共同之处?那就是他们今年都在推特上引起轰动。排名前十的推文中,有一半体现了充满悲剧和伤痛的一年。从淹没在洪水中的休斯敦,到英国曼彻斯特的演唱会。

  本年度分享次数最多的一条推文来自快餐爱好者卡特·威尔克森,为了得到一年的免费鸡块,他请求全世界帮他转发:“请帮帮我。有个人需要他的鸡块。”他最终没有达到商家温迪快餐店所要求的1800万次转发,但由于他的努力,这家连锁快餐店还是送了鸡块给他。

  虽然特朗普没有登上转发次数最多的推文榜单,但他成为推特上被谈论得最多的世界领导人。他也是推特上被提及次数最多的美国当选官员,副总统迈克·彭斯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分别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

  媒体不仅是特朗普的炮轰对象,也是推特用户的关注热点。推特上被谈及最多的新闻媒体分别是福克斯新闻频道、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纽约时报》。

  当然,美国政治氛围、行动主义和标签在推特上大行其道,其中使用次数最多的标签是“抵制”,其次是“让美国再次伟大”“弹劾特朗普”“‘特朗普’号火车”“女性游行”以及“不是我的总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