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联合国高级官员6年多来首访朝鲜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7-12-06 13:26: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在半岛局势持续升温的背景下,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弗里·费尔特曼5号抵达朝鲜平壤进行访问。这是副秘书长级别的联合国高级官员6年多来首次访问朝鲜。一些媒体推测,费尔特曼或许是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朝作铺垫。

  据报道,费尔特曼一行将于8号离开朝鲜,其间将与朝方官员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访朝期间,费尔特曼或将会见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此外,他还将会见联合国国别小组以及外交使团成员。

  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介绍,费尔特曼先生将与朝鲜官员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这将是广泛的讨论,讨论将涉及多项政策,但他不能透露任何细节。

  联合国高官最近一次访问朝鲜是在2011年。当年10月,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对朝鲜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对于费尔特曼朝鲜之旅,韩国外交部方面称,希望这次访问能让朝鲜回到无核化的道路上。

  在12月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从今天起,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将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期间将会见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等高官,还将到访中国。鉴于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敏感,中方对费尔特曼副秘书长访朝有何期待?

  答:中方乐见联合国在推动妥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华期间,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等会见了费尔特曼,双方就联合国事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