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极右翼作家在澳频引冲突 支持特朗普曾称其为“爸爸”

2017-12-06 11:45: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张清淼】曾在多个场合引发争议和骚乱的英国极右翼作家米洛·扬诺普洛斯日前在澳大利亚举行巡回演讲,再次引发暴力冲突。

  扬诺普洛斯4日晚在墨尔本举行演讲,其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场外发生冲突。警方称至少330人参与了当天的抗议,不少人手持棍棒并互扔石头和玻璃瓶。5名警察在冲突中受轻伤,至少2人被逮捕。5日晚,扬诺普洛斯又在悉尼举行演讲。超过100名抗议者在现场与扬诺普洛斯的支持者以及警方发生冲突。警方表示,已经有5名抗议者被逮捕。

  1984年出生的扬诺普洛斯曾是美国右翼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编辑,他强烈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称特朗普为“爸爸”。扬诺普洛斯在穆斯林、女权等议题上屡次发表有争议的攻击性言论。去年6月,扬诺普洛斯因向他人发送辱骂信息而被推特永久禁言。今年2月,他原定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的演讲也因暴力冲突被迫取消。同样在2月,扬诺普洛斯因涉嫌支持恋童癖的言论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并因此广受批评。他因此被迫辞去“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职务。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