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魂断大海?阿根廷再次发现疑似失联潜艇残骸

2017-12-05 09:3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尽管阿根廷海军已宣布停止对失联潜艇“圣胡安”号的搜救,但参与搜寻潜艇的专家又有发现,正检测新发现的疑似残骸。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3日说,参与搜寻潜艇的专家通过声呐系统在水下950米处发现新“物体”,目前正在检测这一“物体”是否来自失联的“圣胡安”号。此前俄罗斯潜水器发现的残骸被证实来自一艘渔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专家在两处位置有新发现,一处是水下700米,另一处是水下950米。巴尔比说,美国派出的搜救船发现了水下700米处的“物体”,但天气条件影响了检测进度。挪威和智利的专家发现了水下950米处的“物体”,他们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继续工作。

  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救援人员随即在最后追踪到“圣胡安”号的地点附近展开搜救。

  由于氧气即使在潜艇未受损情况下也只够维持7天至10天,44名艇员已无生还希望,搜救行动因而停止。不过,多国参与的搜寻潜艇行动仍在继续。

  美国、俄罗斯、巴西、智利、秘鲁、乌拉圭、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帮助阿根廷寻找这艘潜艇。(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