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统战部纪检组:对2017年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17-12-04 09:10: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对综合监督的中央统战部等13家单位2017年新任职正副司局级和正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推动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等方面,给干部上了新任职后的廉政第一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对统战工作和台侨民族宗教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推动新时代统战事业及台侨宗教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对统战干部而言,第一位的、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政治坚定。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新任职干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对标党章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切实承担党员义务。

  会议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三是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领导水平。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这是2015年驻部纪检组成立以来,连续第三年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已成为驻部纪检组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一项制度性、经常性工作。同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参照驻部纪检组做法,对处级以下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提醒。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