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视频]互联网成为创新发展新引擎

2017-12-02 23:1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其相关技术的迅猛发展和逐步普及,我国互联网技术创新活力和应用潜力正在不断地释放,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持续推进,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在社会发展当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在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一大早就有数十位怀孕12周左右的准妈妈在等待接受一项重要的检查。这项检查通过采集孕妇5毫升外周血,就能计算出胎儿患有某些常见染色体疾病的风险。
  截至目前,该项检测服务已突破240万例,其中检测出阳性样本量达到1.7万多例。
  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今年8月在杭州挂牌。电视剧《甄嬛传》原著作者状告网易云阅读平台,成为其开庭审理第一案。庭审现场,原告席、被告席和书记员席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占满整面墙的屏幕。审判员点击鼠标,就可以随时查看相关证据,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
  建设网络强国需要创新的强力驱动。现在人们耳熟能详的共享单车、电子商务、智慧旅游等服务创新的产物,正不断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云计算、大数据、高端芯片、量子通信等一系列领先技术创新,也正在不断夯实我国建设网络强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