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新时代催生中国电科新使命

2017-11-24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活动走进中国电科太极公司。(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中国台湾网1124日讯 (记者 张丽媛)112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电科太极信息产业园,探访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大国重器”——中国电科。

  中国电科太极,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国家队”,无论是奥运会、APEC会议、G20会议还是刚刚结束的十九大都有她在背后默默助力,为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太极股份供图)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中国电科义不容辞承担起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提供“自主可控”解决方案的使命与重担。2017年,中国电科依托下属上市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整合内外资源,致力于打造军民融合安全可靠系统解决方案中心,构建一体化安全可靠产业体系,坚持开放共享、产业带动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战略合作和资本整合,为全国党政军等专业用户提供最全面、及时、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中国电科目前为各类用户提供的“自主可控”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三方面的特色:

  一是应用牵引,用户导向,提供可靠及时的国产化集成适配服务。二是等分结合,软硬兼顾,打造系统性的安全保障体系。三是灵活开放,广泛联合,构建和谐共生的安可产业生态。

  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太极股份,现已初步形成安全可靠端到端服务的小生态。目前,太极正在积极推进与龙芯、飞腾、中创等产品的合作,目标定位在短期内完成掌握、适配100种国产化技术产品。

  此外,安全可靠不仅要整合产品安全,更要关注系统安全。这也是太极区别于其他IT服务商的差异优势之一。太极股份是首批获得《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服务机构能力评估合格证书》的两家系统集成企业之一,并已经形成了完整,且可落地的安全策略,实施并承接了数百个等级保护、分级保护、业务咨询规划、风险治理项目。在组合适配过程中,太极均已参照等级保护、分级保护标准,进行综合系统安全设计。太极正在推动安全可靠系统从“可用”,走向“好用”。

  党的十九大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互联网共提到8次,明确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目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太极股份供图)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说:“希望能够为国家的重大系统(政府、国防、交通、能源等等)做保障,这是我们过去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使命。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我们在十九大的学习里面也深刻看到,新时代本身对于我们IT产业,或者说对于我们IT服务国家队也是有新的使命。”“我们在思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网信事业或者网信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在担当方面思考我们新的使命。”

  刘淮松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大,我们深刻认识到太极作为中央企业----中国电科旗下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领军企业,我们非常重要的责任、使命和价值所在:第一是助力国家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技术体系;第二是通过我们把技术价值转变为客户价值,推动数字中国的建设进程。第三是从产业链到产业生态,我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作为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以中央企业具有相当引领力的产业生态的出现,带动更多的企业在产业生态打造方面谋求共同发展,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使命和责任:打造“客户+太极+生态伙伴”数字化转型共同体。(完)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活动走进中国电子科技太极公司。(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