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众说十九大】新时代 将带来更加美好新生活

2017-11-24 10:5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指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会有哪些新气象,人民群众的生活能够得到怎样的改善呢?

 

  李君如,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研究,这一重大判断在他看来指明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李君如: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就是,我们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 杨凤城  现实感,针对性非常强。里面啊讲的特别是九个方面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未来的布局,谋划,几乎是每一句话,每一个方面都是有针对的现实问题,要解决这些现实问题。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样长期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杨凤城认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明确,特别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 杨凤城:现实感,针对性非常强。里面啊讲的特别是九个方面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未来的布局,谋划,几乎是每一句话,每一个方面都是有针对的现实问题,要解决这些现实问题。 

 

  破解主要矛盾,新时代有新内涵。这几天,作为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徐建刚一直在全市的机关、街道、学校等,和党员、群众们一起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他的感受特别深。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徐建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个是对社会主义本质的一个回归或者一个新的发展,就是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什么?是公平和正义。在社会主义发展过程当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十九大报告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一项项民生新举措,瞄准的都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

 

  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破解主要矛盾的努力,将逐渐变为美好的现实生活。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