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前经济副总理崔炅焕办公室和住宅遭检方搜查

2017-11-20 15: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政府时期担任企划财政部长官的崔炅焕因涉嫌收取1亿多韩元的特殊活动经费而受到检方的调查。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30分许,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三部对国会议员会馆崔炅焕议员室和他的住宅进行了搜查。检方当天确保了崔炅焕议员室和住宅内的内部文件以及电脑硬盘等证据资料。

  据悉,崔炅焕2014年收取了国家情报院向其提供的1亿多韩元的特殊活动经费。检方认为,这笔钱具有代价性的受贿性质,目的在于让政府为国家情报院的预算编制提供便利。

  在检方对已确保的资料进行分析以后,崔炅焕将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检方调查。

  据此前报道,今年3月,崔炅焕涉嫌滥用职权和强迫罪及妨碍罪,韩国检察机关对其进行不拘留起诉。

  崔炅焕于2014年7月15日起担任韩国经济副总理,在职1年6个月。2015年4月21日,因时任总理李完九请辞而代理韩国总理职务。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