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阿根廷潜艇失联3天发出模糊信号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2017-11-20 09:27: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失联3天后,载有44名官兵的阿根廷潜艇传出一丝消息。阿根廷国防部称,该国海军18日探测到7次不成功的“卫星呼叫”,有迹象显示信号可能发自失联潜艇。当局正与一家专门从事卫星通联的公司合作,努力寻找“圣胡安”号的确切位置。此外,据法新社19日报道,尽管海上风急浪高,但潜艇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阿根廷《号角报》称,这艘该国目前唯一可用的潜艇15日在国家最南端的乌斯怀亚基地完成例行任务后返回时突然失联,包括阿根廷首位女潜艇军官在内的44人至今生死未卜。海军表示,可能是电路故障导致潜艇通信中断。按照阿根廷海军规定,潜艇若失去通信联系则必须浮出水面,但“圣胡安”号的身影一直未出现。阿根廷《国家报》称,该国多个海军基地在当地时间18日10时和15时左右共收到7个卫星信号,长度在4秒至36秒间不等。目前尚不清楚潜艇想发出何种类型的呼救信号。“圣胡安”号是柴电混合动力潜艇,配备有紧急无线电示位标,可向卫星发出紧急信号并传达给地面接收站。

  法新社称,阿根廷已动用飞机和舰艇共同展开搜救,巴西、英国、智利、乌拉圭和美国均已加入搜救行列。此外,阿根廷人教宗方济各则在为船员祈祷,希望他们顺利归国。海军发言人巴尔比表示,舰上官兵应该有充足的食物和氧气储备。目前许多船员的家属正在海军基地迫切地等待消息。秘鲁《商业报》称,潜艇上的女军官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现年35岁,她不仅是阿根廷首位女潜艇官员,也是南美洲第一位女潜艇官员。她曾志愿成为一名机械师,但最终毅然报考军校。克拉夫奇克于2012年起在“萨尔塔”号服役,2017年开始在“圣胡安”号潜艇服役。目前她的家人正日夜祈祷,希望她早日回来。

  阿根廷目前共有3艘潜艇,均为德国制造。出厂于1983年的“圣胡安”号长66米,最高时速25节,于1985年加入阿根廷海军。它是最新、也是目前唯一可用的潜艇。阿根廷其他两艘分别是“圣克鲁斯”号和“萨尔塔”号,现均在维修。(显扬)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