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接连遭受重大打击 朴槿惠腰痛发作住院治疗

2017-11-17 09:50: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 16日,现年65岁、正在拘留所羁押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腰疼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此前,朴槿惠曾多次因病住院治疗。1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行贿为由,对检方提出的针对国家情报院3名前院长的逮捕令审核后,向其中2人签发了逮捕令,他们分别是南在俊(73岁)和李丙琪(70岁)。韩媒预测,一旦三位情报高官的调查宣告结束,检方就会将“刀口”转向涉嫌收受贿赂的朴槿惠。朴槿惠最近接连遭受打击。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司法当局透露,16日上午,朴槿惠因腰疼被带离首尔拘留所,并送往首尔圣母医院接受治疗。据称,朴槿惠在医院接受了MRI(磁共振成像)检查。据了解,MRI广泛应用于临床疾病的诊断,对有些病变成为必不可少的检查方法。朴槿惠曾多次因病入院治疗。7月28日,朴槿惠因为脚趾疼痛,在庭审一结束就被送到了圣母医院。时隔一个月左右,8月30日上午,朴槿惠因腰疼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首尔拘留所表示,“朴槿惠被拘之前腰就不好,虽然在拘留所一直接受治疗,但是效果并不好,她经常喊腰疼。”对于具体的症状,拘留所称,“不方便透露”。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援引韩媒报道,1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行贿为由,对检方提出的针对国家情报院3名前院长的逮捕令审核后,向其中2人签发了逮捕令,他们分别是南在俊(73岁)和李丙琪(70岁),对李炳浩(77岁)则未签发逮捕令。

  近日,朴槿惠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13日,朴槿惠政府时期韩国国家情报院长李丙琪因涉嫌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上缴特殊活动费接受检方传唤。韩国检方称,国情院在朴槿惠政府时期,从2013年至“亲信干政”丑闻爆发前,将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按每次5000万(约合人民币30万元)至1亿韩元的数额定期向青瓦台缴纳。检方将对李丙琪是否参与特殊活动费缴纳,以及朴槿惠在此过程中是否下达指示进行集中调查。此前,朴槿惠政府时期的另外两任国情院长南在俊、李炳浩已先后受到韩国检方的调查。韩媒预测,一旦三位情报高官的调查宣告结束,检方就会将“刀口”转向涉嫌收受贿赂的朴槿惠,查清她究竟将所收资金用于何处。

  11月14日上午,首尔高等法院对“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郑维罗“特招入学”案件终审宣判,裁定驳回被告人崔顺实的上诉,维持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判处崔顺实3年有期徒刑的判决。2015年,崔顺实利用其与朴槿惠的个人关系,帮助女儿郑维罗“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

  据此前报道,10月,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 ,她表示,“被关在看守所又脏又冷的房间内,遭到人权侵害。”11月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作出开除朴槿惠党籍的决定。(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