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文在寅谈“均衡外交”:韩国能成中美合作共同繁荣的媒介

2017-11-10 15:4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离韩、启程前往东南亚访问。他9日在接受新加坡媒体“亚洲新闻台”采访时表示,韩国奉行“均衡外交”,既重视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也要巩固对华关系。

  文在寅称:“因安保问题,韩美同盟比什么都重要。尤其目前为解决朝鲜核问题,韩美间的合作互助是最重要的课题。”

  “因此,我们有必要继续维持重视对美外交的传统立场,”文在寅又表示,“不过,另一方面,与中国的关系也非常重要。”

  文在寅解释说,不仅因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很重要,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战略合作角度来看,与中国的关系也非常重要。

  “中美关系也不是矛盾关系,韩国可以发挥让两国相互合作、共同繁荣的媒介作用。”他说。

  文在寅表示,中韩两国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和半岛无核化问题持相同立场。“为了达成共同目标,需要强化战略合作。”

  文在寅提到,1950年代发生在朝鲜半岛的战争几乎把半岛毁了。“半岛再也不能发生战争。我相信这不仅是我个人,也是所有韩国国民的迫切愿望。”

  (原标题:文在寅谈“均衡外交”:韩国能成中美合作共同繁荣的媒介)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