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法国将举行气候峰会推动落实《巴黎协定》

2017-11-08 14: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巴黎11月7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签署两周年之际,法国将于12月12日在巴黎组织一次气候峰会。法国总统府方面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还不在邀请之列。

  今年7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德国汉堡出席G20峰会期间宣布,为进一步推动落实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法国将举行一次气候峰会。

  据悉,此次峰会将在11月中旬的德国波恩气变大会后举行,拟邀请来自100多个国家以及800多个国际组织、非政府团体、公共和私人机构的2000余名代表参会。

  此间媒体援引爱丽舍宫方面的消息说,目前尚未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受邀的国家领导人都来自“承诺落实《巴黎协定》的国家”。有鉴于此,峰会只会邀请美国外交级别的代表。

  今年6月1日,特朗普在华盛顿宣布,由于《巴黎协定》损害美国经济,美国将退出该协定。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马克龙当时也称之为“错误之举”。

  爱丽舍宫在7日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应该对气候承诺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总结。两年来,各方虽然做出了大量工作,但气候变化问题却更趋紧迫。如果不加速努力,《巴黎协定》设定的控温目标将难以实现。

  公报说,加强国际社会的动员工作“重要且必要”。法国希望借此机会促成共同行动,达致实质性成果,尤其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建立城市参与的机制,创设相关投资基金或开发银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