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领航新征程】退休工人老余住新房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2017-11-04 12:42:00
来源:杭州网
字号

  老余正在和邻居聊天,谈到房子年底前交付,彼此都很激动。

  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杭州网讯“我眼睛全程盯着手机,直到看完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激动人心!想起这几年的日子,‘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9个字让我印象很深,感同身受。”今年61岁的余彰林是一名退休工人,也是名老党员。

  凤凰山脚路54号是老余从小成长的家,房子不大,70多方,生活着一家老小好几口人。

  没有厨房、卫生间。做饭的时候,门口搭个小方桌,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倒马桶”。回忆过往,余彰林苦笑着,60多年过去了,这里逐渐成为在城市发展中“掉了队”的城中村。去年G20,馒头山社区发生蝶变,眼看着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家的几十年的老房子却愈渐不堪,泥墙上条条裂缝。

  2017年初,凤凰山脚路44——55号纳入危旧房整治范围,老余清楚的记得,“5月20日”,这个对他们平凡的生活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天,全家搬离了这个生活60多年的家。为了这一天,老余一家盼了十几年,如今梦想照进现实。

  搬走后的老余一家,在附近租了间屋子,虽然生活还不是很方便,但内心却是满心的期盼与喜悦,他明白,过不了多久,一套白墙灰瓦、江南风情的现代化二层小楼将出现在他面前。

  除了住房,过去的这五年,老余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从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五口,老余的女儿、女婿在互联网公司上班,他和老伴每天在家带着2岁的外孙女,其乐融融,日子也过得蒸蒸日上。

  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老余所在的上城区南星街道2017年采用收购、加固、征迁等多种方式,全域化完成辖区治危目标,涉及960户,近6万平方米,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如今,老余一家正感受着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二层小楼已进入收尾阶段,砖混结构,拼厨接卫,新年前,老余的房子就可以正式交付了。

  即将住上现代化的住宅,这让老余一家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更加向往。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