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1月起,这些重要的新规将施行

2017-10-31 08:56:00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11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其中包括,高铁购票可微信支付;在银行买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要录音录像;摩托车头盔、电热毯将纳入3C强制认证。

  在银行买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要录音录像 

   

  11月1日,保监会下发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其中明确:

  凡是在银行等非保险公司渠道购买一年期以上人身险产品,需要在取得投保人同意后,对销售过程关键环节以现场同步录音录像。同时,不管在哪儿,只要购买的产品属于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或者60周岁及以上年龄购买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都要录音录像。

  银行正陆续清理“双零卡” 

   

  继7月份招商银行宣布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后,近日,浦发银行也公告称下月起将清理“双零卡(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均为零的银行卡)”。11月开始,浦发银行的长期不用“双零卡”将不能正常使用,如需要重新使用,须携带该卡和身份证件至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