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倍拟以高尔夫款待特朗普 安排其与Piko太郎会面

2017-10-30 15:35: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11月5日起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与其一同打高尔夫球,还安排与人气歌手Piko太郎会面的机会。这是由于安倍认为在轻松的气氛下对话交流,将有助于增进与特朗普的个人信赖关系。

  据报道,此次款待的第一波为高尔夫。安倍在特朗普抵达后将一同前往球场,与日本职业高尔夫球手松山英树一起打球,让特朗普发挥其评价颇高的球技,加深和睦关系。

  有关日美首脑的关系,据称两人通过今年2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同打高尔夫,距离一下子拉近。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让特朗普放松并与首相交流真心话比什么都要紧。高尔夫是重要日程。”

  报道称,6日的晚餐会上,据称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喜欢的Piko太郎也将应邀出席。阿拉贝拉模仿Piko太郎人气歌曲《PPAP》跳舞的视频在网上大受好评,之前的首脑会谈中也曾被提及。

  日媒指出,安倍重视款待的原因是认为“特朗普是一个能动之以情的人”(安倍身边人士语)。许多意见认为,与工作务实的前总统奥巴马不同,安倍与特朗普比较合得来。安倍以个人关系为立足点,能在何种程度上克服日美间的难题将是焦点所在。

  (原标题:安倍拟以高尔夫款待特朗普 安排其与Piko太郎会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