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医生揭在日外国实习生遭遇:挨打还被扣工资

2017-10-30 15:21: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周六周日上班也不给加班费”、“挨打了好几次”……近日,持续为在日外国人提供支援的日本医生山村淳平为曝光外国人技能实习生权利遭受侵害的实际情况,赴越南探访了受伤回国的前实习生,并汇总成视频。

  据报道,视频还加入了遭遇侵害时的应对建议,以日语和越南语在网上公开。鉴于日本11月起将扩大实习生制度,山村呼吁“报名前要好好考虑”。

  据悉,视频长约13分钟,题为《别上当!技能实习生(越南篇)》,包含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越南采访前实习生男女4人的内容。

  在建设施工作业时被钉子击中左眼导致失明的男性(24岁)谴责说,自己是被作为实习生接收窗口的日本的监督管理团体“逼回国的”。

  据悉,工伤补偿手续也不完善,回国后他重新提出了申请。另一女性(27岁)称,“(实习单位)社长的妻子管理着工资,连手机也不能买”。

  山村斥责称“这是滥用越南人对日本的良好印象的‘奴隶制度’”,“不应以技能实习生,而应作为劳工接纳外国人”。该视频可在与山村合作的外国劳工支援律师团的网站上浏览。

  (原标题:日本医生揭在日外国实习生遭遇:挨打还被扣工资)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