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非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我们在海外更加扬眉吐气

2017-10-25 15:26: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南非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我们在海外更加扬眉吐气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25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华侨华人以各种形式关注中共十九大,高度评价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在海外更加扬眉吐气”。

  当地时间24日晚,南非华侨华人自发举办庆祝十九大召开的座谈会。南非《华侨新闻报》社长龙吾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海外华侨华人挺直腰杆经商创业。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自豪感也越来越强。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表示,中国共产党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注入正能量,分享成功经验及机遇,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特别希望十九大之后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让华侨华人扬眉吐气。他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说,十九大开幕至今,全球华人都在刷屏关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各个领域突飞猛进,处于世界先进行列。

  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会长赵宝金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论述,它把中国与世界紧密相连,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报告进一步清晰地勾勒出中国的伟大复兴路线图,即“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这让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广大侨学界人士备受鼓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如今,中国将比历史任何时候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