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周江勇代表:让发展更平衡更充分

2017-10-24 08:55: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符合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盼,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代表说。

  他表示,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生动实践,正朝着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奋进。同时,温州“七山二水一分田”,地区差别比较大。过去近40年主要在“一分田”上做足文章,实现了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而“七山二水”的西部山区发展水平相对滞后。进入新时代,曾经先富起来的温州如何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努力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是温州必须回答好的一个时代命题。“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大力推动‘部分地区先发’向‘全域均衡发展’转变,为人民群众全方位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书写好新时代发展的新答卷。”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6 版)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