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统战部:鼓励华侨华人尊重驻在国的法律法规

2017-10-21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统战工作影响他国主权? 统战部:毫无根据,不值一驳

    21日上午,“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讯(记者 于斯文)10月21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美联社记者:您在刚才的开场白提到,统战部的工作是动员广大海外的中国侨胞,维护中国核心利益,有报道称,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统战工作影响到当地媒体以及国家主权和政治体系,您如何回应?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我们在海外有大批的华侨,我们在外面的华侨是历史形成的,改革开放以后,又有一批新的中国人定居海外,历史上中国还有一批中国人远涉重洋到了世界各国,他们有着中国的血统,但是他们已经没有中国的国籍,他们成为了海外的华人。刚才我注意到你谈到的是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我们对华侨、华人的政策非常明确,我们欢迎他们和当地的驻在国的公民们加强交流,我们要求首先要尊重驻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要求尊重驻在国的文化、历史和生活习俗,就如同我们希望在中国大陆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一样,要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民俗。同时,我们也积极鼓励他们回到他的祖国或者祖籍国,回来参观访问,旅游了解自己的祖籍国和自己祖国的人情风貌和社会的发展,也能够在为伟大祖国或者自己亲近的祖籍国的发展做一些贡献。我们鼓励华侨华人,要尊重驻在国的法律法规,要成为在当地社区受欢迎的华侨华人。

  统战工作影响他国主权? 统战部:毫无根据,不值一驳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