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万米高空看十九大开幕会是种怎样的体验?

2017-10-19 09: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人民网 董菁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18日上午,当习近平的身影出现在电脑屏幕里,东航MU5103客机上的一些乘客拿出了耳机。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距离地面1万多米的高空,东航近50架宽体客机上的乘客通过机上WiFi看到了大会的现场直播。“本想落地看回放,没想到一上飞机就听广播里说可以‘空中看十九大’。我以前从没在飞机上看总书记讲话,效果非常震撼!”一名乘客激动地说。

  上午8时30分,记者与200多名乘客一起,在上海虹桥机场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一上飞机,就看到机舱里贴了许多“空中看十九大”标语,广播里传来了乘务人员温柔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东航与人民网联合推出了‘空中看十九大’服务,本架飞机具有空中互联功能,您可使用登陆Wi-Fi平台实时了解十九大直播动态。”

  9时40分左右,飞机在万米高空开始平稳飞行,人民网主持人许博与人民大会堂前方记者史雅乔进行了实时连线,“天地互联”将各自的最新情况传递给了对方。

  作为一名经常出差的飞行达人,明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伟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十九大开幕了,我们在空中聆听了总书记作报告。以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在飞机上看直播,感谢科技的力量,把最新的资讯传递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投资公司铱鑫资本的创始管理合伙人曹昀长期奔波于中国与北美和欧洲之间。他说:“之前飞机上的媒体有两个比较大的痛点:缺乏时效性、无法聚焦热点专题。现在人民网做了非常有益的尝试,我希望人民网能在这块儿继续走下去,不光是作为中国空中WiFi应用领先的媒体,同时也能在全世界掀起一个新的潮流。”

  曹昀表示,“作为一个专注高科技领域的投资人士,过去5年,我们常常在工作中感受到,在高科技领域,中国同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缩小,而且呈现出一种明显的赶超趋势,在一些细分领域甚至已经站在了世界前列。中国梦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实现。今天,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更强的信心,在未来的5年,甚至下一个10年内,我们会在这个方向上迈出更大的步子,在更多的领域,不光是追赶欧美的步伐,更应变成世界范围内科技创新的领军者。”

   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徐正标手拿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认真地表示,他最关心文化问题。“都说熊猫是中国的,功夫是中国的,但是《功夫熊猫》的版权却是美国的。甲骨文、花木兰也源自中国,但都变成美国的无形资产。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文化自信,给了我新的思路。今后,我们要用科技创新提高品质,用文化驱动提升品味,用互联网传播好品牌故事,把中国的品牌传播到海外去。”

  本次航班的客舱经理胡一佳介绍,为了准备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东航事先升级了平台,并在空中和地面同步进行推广。东航的70架宽体客机上,包括全部洲际航线和主要商务航线,都能看到人民网的十九大报道。“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东航‘蓝天党小组’的成员,我感到挺激动的。”她说。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