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2017-10-17 09:4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夏晓、李萌)“中国这几年变化非常大,今天看到北京新机场项目发展如此之快,令人震撼。”瑞士《新苏黎世报》驻华记者马蒂亚斯·穆勒说。

  16日上午,近40家参加十九大新闻报道的中外媒体的60多名记者前往北京大兴采访新机场建设项目。穆勒是这些记者中的一员。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朱文欣介绍,北京新机场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满足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的运输需求。本期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新机场全部工程计划将于2019年7月竣工,10月进行试运行。

  《澳门日报》记者铁怡说:“之前我们比较关注新旧机场的转运问题和空铁联运问题,这些担忧今天在这里有了答案。新机场的建设考虑得非常周全,我也非常期待它能建设成为更加国际化、高水平的机场。”

  加蓬国家电视台记者芒加·扬尼克也感叹“这是一个伟大的工程”。他说:“这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机场,引入这些高科技不仅能让市民受益,也能让人们更加相信在中国飞行很安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