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2017-10-16 08:51: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15日9时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一架白色的国航飞机稳稳降落在跑道上。

  “我们是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京外代表团,马上就要参加党的十九大,心情很激动,感到很光荣!”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的女教师李凤娥代表健步走下舷梯,欣悦振奋的神情洋溢在她的脸上,“这次大会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中国进入高光时刻,世界进入北京时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今明两天,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肩负着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

  时针指向11时,G92次列车载着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山西团代表,缓缓停靠北京西站一号站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亲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老百姓生活好了,社会风气正了,干部群众的信心更足了。”面对围拢上来的记者,山西阳泉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红梅代表侃侃而谈。

  贵州、福建、河南、辽宁……多个代表团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一路上,代表们谈得最多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

  “太快了!以前从我们麻怀村到贵阳,得七八个小时,麻怀隧道、惠罗高速修通了,麻怀到贵阳只要两个半小时。我们到北京开会的行程在提速,中国的发展、变化、进步也在提速。”当代“女愚公”、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代表感言。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民警、“90后”党代表姚驰说,“这5年我们身边的变化很大,群众出行更方便了,看病上学的条件显著改善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感恩党的领导。”

  代表们纷纷表示,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引领中国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