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运输机在日本冲绳起火 冲绳知事批“不可理喻”

2017-10-12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冲绳本岛北部的美军北部训练场附近一架隶属于美军普天间机场的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严重损坏并起火。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飞机降落的时候发生了事故。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起火地在美军设施区域之外,机组人员没有受伤,也无民众受伤。

  据冲绳县的消防部门透露,附近居民拨打119电话称,“有美军机坠落,冒起了黑烟”。美军一度使用飞机灭火。消防方面正在调查受害情况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就冲绳县美军直升机起火事故指出“非常遗憾。必须让美军以安全第一来考虑”。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对媒体称“简直不可理喻”。小野寺要求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冲绳地区协调官尼克尔森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以及提供详细信息。

  起火的CH-53与运输机“鱼鹰”一样为美海军陆战队所使用,较“鱼鹰”运输能力更高。

  2004年8月,CH-53D在普天间机场附近的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落,三名美军受伤。北部训练场有“鱼鹰”所使用的直升机起降坪。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