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经济十大看点]体量和品质:见证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

2017-10-09 10: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GDP年均增速7.2%,高于同期世界2.5%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CPI年均上涨2.0%,低于年度涨幅预期调控目标;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基本稳定在5%左右……这些有温度的数据,记录着我国在2013年至2016年间取得的辉煌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中国经济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国民经济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同时,我国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向中高端水平不断迈进。

  当前,外界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一些国际机构纷纷调高对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从现实国情看,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因此,我们仍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不断适应、把握、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深化稳预期,用政策连续强信心,用创新驱动增活力,促进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火灿)

[责任编辑:葛新燕]